服務約定事項

計畫主持人簽名後,即表示同意下列約定事項:

一、 shRNA 資料庫之版權屬於 The RNAi Consortium(TRC)所有,除經正常管道取得帳號密碼進入shRNA資料庫查閱資料外,絕對禁止他人非法進入,以防止資料庫內容外洩。因此,您所申請的帳號密碼,除了您及您所屬實驗室成員得以使用外,絕對禁止他人使用您所申請的帳號密碼。

二、 同意在 BSL2 等級以上(含)設施房內,用獨立的生物安全櫃及二氧化碳培養箱以 BSL2 plus 操作規範操作 RNAi 實驗。
請完成下列 Checking List :

□ 細胞房為標準的 BSL2 實驗室。
□ 具有檢驗合格的 Class II A2 等級以上(含)生物安全櫃且只用來操作 RNAi 實驗。
□ 獨立的二氧化碳培養箱只用來培養 RNAi 實驗相關之細胞。
□ 實驗室所在之建物內,需具備處理污染物及廢棄物用之高壓滅菌器。

三、 如 lentiviral vector 表達的 shRNA 有致癌的活性或潛能,則嚴格限制在 BSL2 plus 設施房內操作 RNAi 實驗。請參閱 lentiviral vector 使用準則lentiviral vector 操作規範

四、 如用 BSL2 設施房操每次用 96-well format plate 生產 lentivirial vector 的種類 (可產生一種特定作 RNAi 實驗,序列的 shRNA 的 lentiviral vector 定義為一種 lentiviral vector) 不得超過 96 種;每一單次實驗,病毒量不得超過 1x109 總病毒數。但如從 RNAi 核心申請的 lentiviral vector,則單次實驗允許操作 20(96-well)plates 以內的 RNAi 篩選實驗。如超過設限的病毒總類數與量,則嚴格限制在 BSL2 plus 設施房內操作之。

五、 因使用此 RNAi 試劑而獲得的 RNAi knockdown 結果,不論是否有 knockdown 效果,同意將 RNAi knockdown 結果回傳給 RNAi Core,以方便 RNAi Core 建立 knockdown 資料庫。

六、 申請 RNAi 試劑數量超過 2500 種以上者(攜有一種特定序列的 shRNA 載體【如細菌、質體、lentiviral vector】定義為 RNAi 試劑; RNAi Core 假設使用者端將執行 RNAi Screen 實驗),單位主管(至少系主任或所長層級以上)需先出據文件證明該單位有適當的設施(如 BSL2 plus 細胞房)與合格人員來控管與操作 RNAi 試劑(至少有使用單位或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舉辦的生物安全教育訓練課的合格或上課證書),並經 RNAi Core 人員證明無誤後始可正式提出申請。

七、 偽慢病毒試劑需由申請者自行到RNAi Core領取。

八、 偵測 Replication-Competent Lentivirus (RCL) 的方法與頻率,請遵照使用者單位訂定的生物安全規範執行之。(請參閱 RNAi Core 檢測方法。)

九、 如有違背以上約定, RNAi Core 有終止繼續服務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