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關於 RNAi
RNAi試劑資源 簡介

在功能基因體學領域,干擾性核醣核酸 (RNA Interference; RNAi) 是一新興且有效的逆向遺傳研究技術。透過 RNAi 的應用,可使任何核醣核酸專一性地被降解,或無法轉譯成蛋白質。為使此技術能早期在臺灣被應用,中央研究院於2004年代表臺灣加入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哈佛大學的 Broad 研究所發起的核醣核酸干擾聯盟國際合作計畫(The RNAi Consortium; TRC),至2011年前(一)台灣可從此聯盟接收可沉默人類及老鼠各 16,000 基因的 shRNA RNAi 試劑庫 (10 shRNAs / gene);(二)接收全部 shRNA RNAi 試劑庫之 knockdown 資料庫。RNAi 核心設施的功能主要在維持、分讓此批 RNAi 試劑並最佳化此科技於RNAi 遺傳篩選。RNAi 核心設施的運作,將有益於各生物相關學門研究的進行。同時對臺灣的生物產業界及生物醫學界的研究與發展亦有深遠的影響。

服務項目
〈一〉 分讓:
(1)shRNA質體株、表達 shRNA 之 VSV-G 偽慢病毒 RNAi 試劑。
(2)各種慢病毒基因轉移質體。
〈二〉 RNAi 遺傳篩選:
(1)提供高通量與高容量 (high throughput and high content) RNAi 干擾分析平台,如 ArrayScan HCS 螢光顯微鏡分析平台。
(2)使用者以合作研究案方式與核心進行 RNAi 庫遺傳篩選。

聯絡資訊
計畫主持人: 林淑端博士,特聘研究員,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研究所
共同主持人: 沈哲鯤院士,特聘研究員,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研究所
呂仁博士,副研究員,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
協同研究人員 : 鄭金松博士,研究技師,中央研究院分子生物研究所
經理: 周祐吉,研究副技師,中央研究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
電子郵件:
Lab : (02)7750-5800 ext.2423
Office : (02)7750-5800 ext.2457
C6核心: 核心網址 (http://rnai.genmed.sinica.edu.tw)
電話:(02)7750-5800
傳真:(02)7750-5853
電子郵件:
地址 : 生技園區B棟B124 RNAi Core Lab [Map]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130巷99號
會員登入
  
帳號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