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使用RNAi資料庫

本資料庫包含人類和老鼠的shRNA clone資訊,由TRC(The RNAi Consortium)提供。 若您需要這些clone歡迎向我們提出申請。

資料庫查尋使用說明:

若您對某個特定的基因或clone有興趣,您可使用"基本查尋"介面來查尋您所需的資訊。 若您想快速的查尋某種功能類別的所有基因,您可使用"依照TRC 基因功能類別查尋"的介面。
** 若欲查尋CONTROL CLONES資料,請輸入 shGFP、shRFP、shLacZ 或 shLuc **

查尋選項
您可依照Clone ID、NM ID、Gene Symbol 或 NCBI Gene ID 查尋您有興趣的clone。
例如:若您想查尋unc-51-like kinase 1 (C. elegans)基因,您可以下列數種方式查尋到。
Clone ID : TRCN0000000835
NM ID : NM_003565
Gene Symbol : ULK1
NCBI Gene ID : 8408

Clone ID:
是TRC定義的菌株識別碼,每個菌株都有一個唯一的識別碼,以"TRCN"開頭,接著10個數字,此數字串開頭通常有數個0。例如:TRCN0000000835。
NM ID:
是target mRNA的NCBI accession number,以 "NM_" 或 "XM_" 開頭。例如:NM_003565。
Gene Symbol:
是基因的NCBI official symbol。例如:unc-51-like kinase 1 (C. elegans)基因的Gene Symbol是ULK1。若您用alternate symbol: UNC51查尋,可能會查不到,您可先用您的alternate symbol上NCBI網站查尋到此Gene Symbol後再回來查尋。

Target Sequence:
是每個細菌株的序列。例如:TRCN0000000835 的 Target Sequence 是 GCCCTTTGCGTTATATTGTAT 。 若您輸入長度小於8個mer,將會查無資料。(暫定)

依照TRC基因功能類別查尋
此查尋介面以表格的方式呈現,以方便您瀏覽整個資料庫的資料分佈情況及快速的查尋某種基因功能類別的基因。

若此類別的資料超過500筆,則會分成數頁顯示。

使用線上訂單

您可勾選您所需的clone放入線上訂單中。線上訂單含有查尋、新增、暫存、修改及清空線上訂單內容的功能。完成後請務必按下"確認並傳送訂單"的按鈕,我們才會收到您的訂單。若您在關閉本網站的網頁前未按下"確認並傳送訂單"的按鈕,則線上訂單的資料將會消失。然而您仍需要填寫正式的申請單(請計劃主持人親自簽名)。 若需進一步的訊息請查看申請流程。

 
會員登入
  
帳號申請